中央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小组农业组来豫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时间:2018-08-13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月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带领中央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小组农业组来豫调研并在郑州召开座谈会,就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脱贫攻坚等工作听取我省情况介绍。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主持座谈会。

    孙其信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密切相关,必须统筹看待,只有产业发展起来了,乡村才能振兴,脱贫攻坚目标才能真正实现。河南在产业扶贫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农业种植、电子商务、乡村旅游等方面都形成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希望河南因地制宜,继续探索新的产业发展模式、产业收益模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孙守刚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调研组针对河南实际提出了有思考、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对河南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将起到很好的指导和推动作用。要向调研组详实介绍我省有关情况,并将调研组的指导转化为有效的思路举措,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省无党派人士等11位同志作了发言,介绍了有关情况。在豫期间,调研组还将赴信阳等地进行调研。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