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站位 抓好整改补短板 精准施策 打好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8-08-1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月9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就持续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出安排部署;传达学习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等。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通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脱贫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扭转了一度被动的局面。但是也要看到仍然存在施策不准、质量不高、作风不实、政策不明等问题,必须按照中央巡视整改要求,举一反三、寻找差距、统筹谋划、推进整改。要提高站位,站在践行“四个意识”的高度、站在决胜全面小康的高度、站在中原更加出彩的高度来认识和打好脱贫攻坚战。要突出重点,注意产业组织的多形式、产业形态的多样化、产业投入的多渠道,抓好产业扶贫;把握精准要求、严格落实政策、防范金融风险,推广“卢氏模式”,抓好金融扶贫;保证工程质量、加快工程进度、配套基础设施,抓好搬迁扶贫。要统筹推进,将问题整改与脱贫攻坚有关部署结合起来,确保落实到位。要改进作风,树立民本情怀,强化责任意识,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强县和富民统一起来、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把产业发展好、乡村建设好、县域治理好,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原则编制好规划,做好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文章,走出一条河南乡村振兴的路子。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传达学习了全国部分省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舒庆、徐光、何金平、武国定、霍金花,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