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省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8-08-0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月6日,省教育厅举办民办教育研修班,副省长霍金花围绕“实现全省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作辅导报告。

    霍金花指出,我省民办教育规模大、作用大、影响大,已成为我省教育事业重要组成部分,民办教育与公办教育协调发展的格局基本形成。然而,民办教育发展仍存在不少问题,如发展不均衡、不充分,办学不规范,民办学校教师队伍薄弱等。

    霍金花表示,民办教育已经拥有巨大的规模和比较坚实的内涵发展基础,要继续鼓励支持民办教育发展:打好规范牌,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念好扶持经,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下好安全棋,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唱好党建戏,保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依法治教,规范办学,实现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民办学校代表参加研修班。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