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河长常态化巡河机制形成

时间:2018-08-0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月7日,记者从省河长办获悉,我省河长常态化巡河机制已经形成,省市县乡4级河长上半年巡河超过10万次,全省43名湖长上岗,开始履职巡湖。

    据介绍,上半年,省级河长开展巡河调研13次,6位省级河长均开展了不少于1次的巡河调研;18个省辖市的党政“一把手”均开展了巡河调研;省市县乡4级河长累计开展巡河10.68万余次,村级河长也开展了日常巡护工作。各级河长履职尽责的常态化巡河机制初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基本形成。

    上半年,我省湖长工作体系基本建立。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了《河南省实施湖长制工作方案》。全省共设立湖长43名,其中市级湖长2名、县级湖长8名、乡级湖长10名、村级湖长23名。各级湖长开始履职巡湖,截至6月30日,各级湖长已巡湖162次。

    今年以来,我省各地积极开展河湖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河流清洁百日行动、入河排污口调查摸底和规划整治行动、整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非法侵占水域岸线综合整治行动等4个专项行动持续推进,全省河湖地表水水质持续优化向好。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