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多名贫困听障患者获救助

时间:2018-08-0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月3日,记者从省残联了解到,2018斯达克“世界从此欢声笑语”中国(河南)项目助听器验配工作在驻马店市圆满完成。这意味着我省5659名贫困听障患者重返有声世界,从此欢声笑语。

    “世界从此欢声笑语”是美国斯达克听力基金会在全球开展的著名慈善救助项目,今年4月该项目正式落地河南。在前期项目筛查、测听、取耳样等工作的基础上,今年7月23日起,捐赠方组织听力专家和技术团队,分别在郑州市和驻马店市开展现场验配助听器活动。

    项目实施过程中,志愿者、技术人员、慈善组织的服务团队以及来自5个国家的30余名听力专家等共计200余人,每天坚守在一线,为贫困听障患者提供助听器技术服务、培训服务、言语沟通等基础服务工作。目前,该项目已累计为郑州市和驻马店市21个县(区)的5659名贫困听障患者,捐赠佩戴助听器11021台。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