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打好“组合拳”强化巡视成果运用

时间:2018-08-03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巡视是全面“政治体检”,效果好不好、震慑作用强不强,关键看整改。8月2日,记者从省委巡视办了解到,我省高度重视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积极探索建立巡视整改落实新机制,研究打出一整套“组合拳”,形成监督合力,确保巡视发现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从十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开始,省委巡视办积极履行统筹督促职责,认真做好巡视成果运用基础工作,分类梳理巡视发现的问题和问题线索,将省管干部问题线索分别移交省纪委监察委、省委组织部;将巡视报告和反馈意见发现的问题分类摘要,按照纪检监察、组织人事、意识形态三类问题,分别向省纪委监察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移交;向省纪委执纪监督室移交巡视反馈意见和非省管干部问题线索清单,向省委组织部相关处室移交选人用人、党组织建设、违反换届纪律等问题线索清单。省纪委监察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等部门加强协作,优势互补、同向发力,不断强化巡视整改监督,织密日常监督网,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目前,省委巡视办已完成十届省委第三轮巡视成果移交,其中移交“六个围绕、一个加强”问题1160个,移交问题线索4649件。按照相关规定,省纪委监察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对省委巡视办移交的问题线索将优先办理,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督促被巡视单位及时整改,并定期向省委巡视办反馈监督整改落实情况。

    另据了解,省委巡视办将对巡视整改情况开展重点督查,对巡视成果运用不到位、敷衍整改的,将及时向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将督促有关部门严肃追责,公开曝光。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