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扶贫办主任座谈会在豫召开

时间:2018-08-03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月2日,全国扶贫办主任座谈会在兰考县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指导意见,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喻红秋致辞。

    刘永富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后,继续高位推进、响鼓重槌。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的新部署新要求,突出问题导向,认真分析形势,厘清工作思路,强化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完善建档立卡,提高产业扶贫水平,防范化解风险,鼓励地方基层创新,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不断加强机构队伍建设。贫困地区要将脱贫攻坚作为乡村振兴的主要任务,心无旁骛、保持定力,坚持靶心不变、焦点不散,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喻红秋在致辞中首先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说,河南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她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借鉴兄弟省(区、市)成功经验,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前,刘永富、喻红秋等参观了兰考县脱贫攻坚纪实展,到禾丰产业园等地考察了产业扶贫情况。

    副省长武国定,国务院扶贫办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扶贫办、协作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