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服务促进返乡下乡创业高质量推进

时间:2018-07-2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月24日,全省返乡下乡创业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在濮阳市召开,副省长戴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以高质量服务促进返乡下乡创业高质量推进。

    戴柏华说,近年来,我省持续推进返乡下乡创业工作深入开展。截至目前,全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累计达112万余人、带动就业697万余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把支持返乡下乡创业与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乡村振兴、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完成年度目标。

    戴柏华指出,抓紧抓好返乡下乡创业工作,必须把握关键举措。要抓好政策落实,完善具体明确、可操作性强的配套措施;要加强规划引导,结合当地资源禀赋和产业特色,主动对接新产业新业态;要注重示范带动,培育典型并推广成功模式。

    会议期间,省农民工返乡创业投资基金还与20家企业签订投资意向协议,签约金额达4.35亿元。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