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到南阳考察学习

时间:2018-07-23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月19日至20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丁巍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到南阳淅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源头“渠首”、南水北调干部学院及内乡县衙等地,实地考察学习南水北调精神和廉政文化建设。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副秘书长韩长峰、闵虹,李经超、高欣,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吴文毅、副巡视员刘晓保,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亚非等参加考察学习活动。


        考察学习组一行来到位于淅川县丹阳村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南水北调干部学院,了解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移民安置、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情况,全方位感受在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过程中形成的南水北调精神。考察学习组认为,南水北调是人类历史上的创举,它不仅是一项伟大工程,更是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学习南水北调精神实质内涵,可增添强大精神动力,有助于扎实推进省人大机关各项工作的开展。


        在廉政教育基地内乡县衙,考察学习组仔细聆听关于照壁、戒石坊、“天理国法人情”屏门等廉政建筑的讲解,品读三省堂、吏房、户房、冰房等门口楹联,观看古代官箴廉政走廊、古衙奇案展、元好问和章炳焘专题展等廉政展览,感受廉政和官德文化。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在接受采访时说,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提出“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为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立足机关实际,来到南阳淅川、内乡等地实地考察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曾引用内乡县衙三省堂门口的名联“吃百姓之饭,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说一官勿用,地方全靠一官”,来警醒教育党员干部要勤政爱民、廉洁自律。为确保一江“清水”北流,河南人民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舍小家顾大家,保证了国家重大工程大局的稳步推进,体现出强烈的家国情怀、大局意识、奉献精神。
        李经超指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党性修养要坚持高标准和要求,见贤思齐,“以人民为中心”,严以修身、廉洁自律、围绕大局、主动作为。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正风肃纪,做好表率,不断推动省人大中心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历史征程贡献力量。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