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联合举行中峪村支教扶贫志愿服务汇报演出

时间:2018-07-2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大河网-河南人大网联合报道(记者 阎乃川 高利国 谢岚 席茜)7月17日,由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联合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开展的支教扶贫志愿服务汇报演出会在宜阳县盐镇乡中峪村举行,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亚非、机关驻中峪村第一书记许展华,宜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飞跃、农工委副主任张树春来到演出现场,为师生演出加油助阵。
        在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的组织下,河南财政金融学院“中宜正青春”志愿服务队利用暑期休息时间来到中峪村,开展了为期十天的支教活动,并策划举办了本次演出。演出共有13个环节,从健康操到手指操,从篮球操到舞蹈,从朗诵到相声,现场掌声连连、气氛热烈。短短十天,在老师的手把手教育下,孩子们进步很快,3个小组的42个学生与志愿者们一起为全村乡亲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化演出。师生们用欢快的舞蹈、嘹亮的歌声、深情的朗诵展示了青春向上的风貌。同时展出的还有孩子们创作的美术作品,有刮画、蜡笔画、水粉画等。这一天,中峪村的村民像过年一样热闹,他们自发组织锣鼓队,敲锣打鼓向为村子送来知识的年轻人表达谢意。一阵阵鼓声,传递着一份真挚的情意;一声声锣声,表达了群众们内心真情的感谢。活动最后,志愿服务队老师们向学生颁发奖状。

        杨亚非代表省人大机关党委对志愿者的付出表示感谢,他说,“扶贫先扶智,扶贫必扶智”,志愿服务队对中峪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在省人大机关党组、机关党委的领导指导下,第一书记在中峪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时期,河南财政金融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来到这里扶贫非常有意义。希望通过共同努力,让中峪村的孩子们快乐成长,成为国家栋梁。许展华说,支教活动在省人大机关和学校的关怀和支持下圆满完成,举行的汇报演出会让学生和家长们均感到无比振奋鼓舞,充分彰显了本次活动的效果和意义。
        老教师张作斌为志愿服务队送来了感谢信,信中称“七月酷暑难耐,但老师们工作认真,群众自发送水送菜支持教育工作。今天是支教老师及学生们的汇报演出,全村父老乡亲到场为他们喝彩。”孩子家长张天来称,志愿者这十天来不怕吃苦、呕心沥血,用全部精力来教孩子们各项技能,家长们对此称赞有加。这十天的教育学习经历对孩子们一生有很大影响,向志愿者们表示感谢!
        志愿者服务队带队老师麻进星称,支教自然条件相对艰苦,但作为共产党员,首先想到的不是“艰苦”,而是“如何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只要能给孩子们带来一些改变,十天的经历也不虚此行。志愿服务队成员王瑞琦对记者说,在支教中她发现有的孩子在美术方面非常有天分,虽然只有短短十天的教学时间,但她相信带给孩子们兴趣的启发将受益终生。志愿服务队成员赵晓曼说:“十天来与学生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我人生经历中的这笔财富将永远被珍藏。”
        学生尚冰玉对安祥洲老师表达了谢意,他说,安老师的手把手教学让他对篮球产生了浓厚兴趣,感谢老师的辛勤付出,他表示要好好学习,加强锻炼,做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学生。
        精准扶贫,教育先行。教育扶贫是最直接、最根本的扶贫手段。通过教育扶贫,可让孩子们扩大眼界、学习知识、提高综合素养,从而跳出贫困泥沼,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省人大机关党组、机关党委联合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正是用实际行动,支持贫困山区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助推脱贫攻坚进程。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