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丁巍接见“中宜正青春”志愿服务队

时间:2018-07-2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大河网-河南人大网联合报道(记者阎乃川 高利国 谢岚 席茜)7月18日下午,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丁巍接见了刚从宜阳县盐镇乡中峪村支教归来的河南财政金融学院“中宜正青春”志愿服务队。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闵虹,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建生,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亚非、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驻中峪村第一书记许展华等参加会见活动。
        丁巍对志愿服务队所作的工作表示感谢,对志愿者的支教行动给予称赞。丁巍说,同学们深入我省脱贫攻坚一线,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教育脱贫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大家深入基层、贴近人民、融入农村,在教育脱贫前线挥洒汗水,在脱贫攻坚一线锤炼党性,在人生长河中书写了精彩的一页。同学们已经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当地群众的高度肯定,希望大家不怕吃苦、艰苦奋斗、多学习勤思考,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宜阳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中峪村是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对口帮扶的贫困点,地形以山地和丘陵为主,经济作物种植较少,经济发展相对滞后。总数9人的志愿服务队在中峪村参加了为期十天的支教活动,通过音乐、舞蹈、美术、体育等课程,为中峪村小学的孩子们补上了素质教育的短板,让孩子们学有所乐、学有所长。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