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中国共产党诞生97周年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迎“七一”表彰大会

时间:2018-06-2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诞生97周年,6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迎七一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对12个“优秀党支部”和44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丁巍出席会议并讲话。


        丁巍指出,这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是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他们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先进性,以务实作为展示了省人大机关的良好形象。希望先进们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以这次表彰为新的起点,立足岗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号召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见贤思齐、学习先进,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把机关工作做得更好。


        就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丁巍强调,一是要抓牢政治建设,自觉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根本政治要求,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人大工作始终,机关党组、委员会分党组、机关各党支部都要把政治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抓实责任担当,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作落实。三是要抓好素质提升,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成为新时代人大工作行家里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思想,进一步领会精神、掌握要领,自觉用这一科学理论统揽和指导人大各项工作。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干什么就学什么,缺什么就补什么,补强知识弱项,补足能力短板。四是要抓严正风肃纪,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自觉保持全国文明单位良好形象。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法纪观念、深入转变作风、注重加强修养。要自觉在全面从严从紧的政治生态下工作生活,把它当作共产党人应有的工作生活状态,时时处处注意人大干部的身份,维护好全国文明单位的形象。


        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主持会议,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宣读有关表彰决定,省纪委驻机关纪检组组长马宏结合机关党建、纪检方面工作提出要求。与会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并合唱《国际歌》,先进党支部代表和优秀党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