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秘书处党支部召开廉洁节日党日活动

时间:2018-06-2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秘书处党支部举行“清凉夏日 粽叶飘香 廉洁节日”支部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纪委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并由端午节的起源和习俗进一步激发大家的爱国主义思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副书记白红战,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王福松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党日活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牛志熳代表机关党委列席本次党日活动。
  浓情节日,粽叶飘香。党员们分享着亲手包的粽子,党日活动在团结和谐的气氛中拉开帷幕。王福松从端午节的起源开始,为全体党员宣讲了端午节的起源、民俗以及伟大诗人屈原的爱国主义思想,在全体党员中引起了强烈的共鸣。围绕活动主题,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部各位党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讲述了重温党史的心路历程。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可歌可泣的先烈事迹、动情投入的讲解讨论,让全体党员再次受到了灵魂的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
  白红战指出,本次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准备、积极参加,在端午节、建党日来临之际,重温党史、学习讲话,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廉政意识,对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白红战对机关全体干部,特别是秘书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丰富和发展了对人类文明发展规律、自然规律、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成为中国共产党人带给中国、带给世界的一个历史性贡献。全体党员要坚定不移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政治责任体现在狠抓落实上,把担当精神体现到实际工作中。要在履职尽责过程中联系郑州实际,深刻领会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精神内涵,按照中央对河南环境保护督查的“回头看”的要求,严格开展各项执法检查及视察调研,为保住郑州的蓝天白云、绿水青山,用优美的生态环境造福人民作出人大贡献。
  严守纪律规定,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从政要求。全体党员必须牢记党章要求,自觉用党章规范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以被通报的五起违纪事件为戒,做到警钟长鸣,对中央的各项规定都要严格遵守、全面贯彻、认真落实。全体党员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坚决把中央的各项规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争做时代先锋,锲而不舍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对党史的回顾,不只是关乎过去,更是为了塑造未来;追忆革命先烈,不只是因为缅怀,更是为了回应时代。全体党员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优良传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用改革的精神激励自己,用发展的要求审视自己,用创新的方法完善自己,打造战斗堡垒,争做先锋模范。要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进一步振奋精神、提高能力、提升形象,在自身岗位上履职尽责,在提升人大形象上担当作为,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冲锋陷阵,做党的事业的忠诚捍卫者、坚定支持者、努力践行者。
  最后,白红战说,在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新形势下,全体党员要在加强学习上、依法履职上、调查研究上、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上有新作为,为使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