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举行

时间:2018-06-2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举行。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机关文明委副主任丁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文明委副主任、机关文明办主任杨汝北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韩长峰、李经超,省纪委驻机关纪检组组长马宏出席会议。机关文明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丁巍指出,精神文明是社会发展进步的根本性标志,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特征。大力推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重大任务,也是改进机关作风、提高队伍素质、增强机关凝聚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为深入推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进一步提升创建水平、增强工作实效,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克服自满情绪,坚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努力把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二要加强创建成果运用。一方面,要充分发挥机关各级创建组织机构的作用。每一个机构、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同志都要发挥作用,形成整体合力,切实推动创建工作任务落实落地,确保创建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另一方面,要完善创建工作制度。要认真总结创建工作的经验和教训,同时还要注重创建工作制度与机关原有各项制度的衔接和结合,避免机关精神文明创建脱离机关工作实际。三要全力推动工作任务落实。推动创建工作重在行动和落实,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齐抓共管,树立大局意识、整体意识、统筹意识、协作意识,加强监督检查,切实做到严格标准,奖惩分明,从严从实,不断开创省人大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
        会上,李经超宣读机关2018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和台账并安排具体工作。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