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河南人大新闻奖评选会举行

时间:2018-06-1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13日,第27届河南人大新闻奖评选委员会召开评选会,评选本届河南省人大新闻奖获奖作品。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丁巍出席评选会并讲话,副秘书长高欣介绍评选工作相关情况,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吴文毅主持会议。


        河南人大新闻奖是全省性新闻奖项,由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河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每年评选一次。河南人大新闻奖设5类,分别是报纸通讯社作品、广播电视台作品、网络作品、摄影作品、人大报刊作品。本届评委会共收到242件作品,经过初评、复评后,有77件作品入围定评环节,其中报纸通讯类21件、广播电视类14件、网络作品类15件、摄影类2件、人大报刊类25件。


        丁巍对评委们多年来对省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河南人大新闻奖的评选是对新闻工作者积极投身人大新闻报道工作的激励,是对我省人大工作开展、社会法制建设的总结,要把握住方向性、品位性、时效性。方向性,即充分发挥人大新闻报道的正确导向作用,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品位性,即新闻报道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时效性,即人大报道要将其发挥出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工作效果、新闻效果融合起来。
        在评审环节,评委们本着客观、公正、公平的原则,各抒己见,严格履行各项评选程序,从作品的立意、创新、深度、传播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点评。如有评委提出,部分作品虽然不乏亮点,但由于出现不符合专有名词规范等硬伤,建议不入围;还有评委建议,目前是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的时代,可将奖项向新媒体适当倾斜。评委们一致认为,人大新闻奖获奖作品必须紧紧围绕人大中心工作,避免同质化,加强创新手段,以达到用互联网思维构建新闻报道的新视角,不断提升人大新闻报道影响力、宣传力的长远目标。
        经过热烈讨论和现场投票,第27届河南人大新闻奖最终评出一等奖10件,二等奖20件,三等奖30件。评委会将适时公布获奖作品名单,请关注河南人大网公示情况。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