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5次主任会议贯彻落实全县脱贫攻坚百日会战会议精神

时间:2018-06-04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月29日,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主任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全县脱贫攻坚百日会战会议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际,副主任王新民、肖西国、刘景山、刘银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局,人大机关机关要高度重视,把思想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服从服务于中心大局,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协同脱贫攻坚的实际行动;要明确目标,认真落实县委部署的定点帮扶任务,确保人大机关的扶贫工作走在全县前列,使帮扶村群众真正实现脱贫不返贫;要落实措施,开展走访摸底,为下一步工作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撑,落实精准帮扶,实现帮扶到户,不让一户贫困群众掉队,有效协调项目和资金,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物质扶贫的同时,注重扶志气、扶智力、扶精神,帮助贫困群众实现真正脱贫、长久致富。 
        会议要求,结合“聚焦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等主题实践活动,机关扶贫工作队和全县各级人大代一要认清形势,强化政治意识;二要客克服困难,强化服务意识;三要求真务实,强化作风建设;四要改进方法,提高工作实效;五要从严管理,强化履职能力。全方位保障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