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8-06-04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月29日,济源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认真研究大气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按照生态文明建设的六大原则,进一步增强人大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通过执法检查、监督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环境问题,在市委的领导下推动济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原则同意了市人大常委会城环工委关于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并要求要严格执法检查程序,扎实搞好相关工作:一是要抓好大气污染法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使执法检查组成员和市政府组成部门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对法律条款和要求了然与胸,明确执法检查的目标和重点;二是要求相关执法单位认真开展自查,对法律实施过程中落实不到位的地方抓好整改;三是执法检查组要对法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关部门执行法律不到位的地方认真进行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形成有份量的执法检查工作报告,保证执法检查取得实际效果。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