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举行专题讲座

时间:2018-05-2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月2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举行专题讲座。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和秘书长丁巍分别主持专题讲座。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新民作辅导报告。


        徐济超指出,重视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推进事业发展的成功经验。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兴学习之风”的要求,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努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他强调,一要进一步增强学习思想和行动的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不懈追求,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筑牢思想政治基础,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履职能力。二要进一步把握学习的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学习宣传宪法和法律,还要不断拓展学习领域。三要进一步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深入学习思考,始终坚持学用结合,将思想认识的飞跃转化成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和能力,展示新作为,为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丁巍指出,举办这次专题讲座,是常委会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加强依法履职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不断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学习重点和关键环节,着力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始终把加强学习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必修课、基本功来对待,通过学习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真正肩负起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责,努力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讲座中,杨汝北同志围绕“人大常委会的组织制度和议事规则”主题,作了生动深入的阐述;王新民同志从立法法与地方立法的几个问题、监督法和实施办法等内容,就如何做好地方立法和监督工作作了详细讲解。


        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常委会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负责同志近两百人参加讲座。
        当天,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中国宪法制度的若干问题”的专题片。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