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县】 长垣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交办会

时间:2018-05-2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月23日上午,长垣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交办会。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治中向县政府交办了代表议案建议,向有关工作委员会转交了议案建议督办件。县政府副县长闫磊向政府有关部门现场交办了代表议案建议,并就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提出了具体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国瑞总结了去年的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并对承办单位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主动地办理好代表建议。二要进一步完善办理机制,以解决问题为目的,以代表满意为标准,狠抓责任落实,规范办理流程,持续跟踪督办。三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通过走访、座谈、调研等形式,加强与代表的联系沟通,更好实现提办双方的良性互动。四要进一步增强督办实效,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办和县督查局,要对办理工作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的督促检查,切实解决“重答复、轻落实”的问题。
        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意见和作为建议、批评、意见处理的议案89件,闭会期间收到建议1件,共计90件,现已全部交政府相关部门办理。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