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县】 长垣县人大:“准、细、真、实”推进调研工作

时间:2018-05-2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近日,长垣县人大常委会启动了2018“调查研究月”活动,组成四个调研组,围绕乡镇(街道)人大规范化建设、农村厕所革命、农村垃圾分类综合处理、城区污水综合治理等四个方面开展深入调研。
        为确保调研实效,长垣县人大常委会着力做到“准、细、真、实”。一是选题“准”。围绕全县的重点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反复征询各方意见,科学确定选题,全力服务全县发展大局。二是调查“细”。采取听取汇报、走访座谈、实地考察、网上调查等方式,多渠道、多角度、多层次调查了解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既发现亮点与特色,也看到问题与不足。三是报告“真”。牵头领导身体力行,亲力亲为,带头学好《调查研究月学习资料》及相关材料,带头深入基层了解实情,力求做到调研报告真实有效,切实为县委科学决策和政府改进工作提供依据。四是作风“实”。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和县委实施办法要求,坚持做到轻车简从、厉行节约,不给企业和基层增加负担,树立人大干部良好形象。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