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农村危房改造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时间:2018-05-2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月17日,鹿邑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县人大代表对全县农村危房改造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视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际、副主任王新民、肖西国,县政府副县长翟杰参加了视察。视察组一行先后到郑家集乡、观堂镇、杨湖口镇、玄武镇和高集镇等6乡镇走村入户,深入视察了解贫困户危房改造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视察组对我县在农村危房改造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很好的意见建议。
        在视察和座谈会上,李国际指出,结合县委实施的“六村共建”工作,积极推进农村危房改造,确实把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的危房改造放在优先位置,确保实现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住房安全有保障和基本完成存量危房改造的任务目标,对于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建设现代化新鹿邑具有重要意义,务必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李国际强调,视察组要按照方案要求,积极参与视察活动,认真查看,深入思考,积极建言献策,依法履行监督职责;调研结束后,根据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工作的建议,写出高质量的视察报告,转交给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研究落实。 
        李国际要求,各乡镇和住建等部门要在认真总结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积极研究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正视发现的问题,相互配合,通力协作,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确保我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危改清零目标如期实现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