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县人大常委会围绕义务教育“全面改薄”和民办教育发展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18-05-2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月16日,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围绕义务教育“全面改薄”和民办教育发展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银,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在教体局会议室,调研组首先听取县教体局局长王振言关于全县义务教育“全面改薄”和民办教育发展的工作汇报。随后,调研组成员分别对两项工作进行热烈讨论,充分肯定了取得成绩,对存在不足和问题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
        最后,在总结讲话时,刘银指出,习近平多次强调“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只有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源源不断的智慧支持。
        刘银强调,加快县委教育改革举措落实到位,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是全县上下关注的重要民生事项。围绕义务教育全面改薄工作和民办教育发展专题调研是市、县人大常委会今年确定的重要工作议题之一。
        刘银要求,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要全面了解我县义务教育“全面改薄”工作和民办教育发展情况,总结成绩,正视不足,提出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鹿邑教育质量的持续提升贡献人大力量和人大智慧。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德源中学、县实验第二小学、新区实验学校、涡北镇姚庄小学等城乡8所中小学校,实地查看县义务教育“全面改薄”工作和民办教育发展情况。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