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偃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时间:2018-05-2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月14日 ,偃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4次主任会议,重点研究了偃师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和闭会期间代表建议、督办安排相关事宜,对2018年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及各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对偃师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和闭会期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实施归口督办的安排意见》《偃师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重点建议(初稿)》《关于督促<偃师市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办法>落实情况的通知》等相关文件。与会人员深入讨论、研究,将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和闭会期间收到的涉及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等诸多方面的224件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分解到相关单位,明确分工,落实责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洪福指出,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是人大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开展工作监督的有效载体,是联系代表的重要渠道,是回应民生关切的最佳方式。过去一年,“一府两院”和有关部门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全力推进,解决了市区公厕建设等一大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关于2018年的建议办理工作,马洪福强调,要借助“百城提质攻坚战”重大机遇,趁势而上,继续保持良好态势。一是提高认识,承办单位要把代表建议、意见办理作为对宪法和法律负责、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政治任务来抓,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主动认领,确保办理效果;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各单位要建立完善的、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落实办理责任,注重解决问题,提高办理质量;三是人大各委室要将强化检查督办贯穿全年,抓紧抓实抓好,给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四是通力协作,市人大常委会要加强与“一府两院”及承办单位的沟通,加强与代表的联系,各承办单位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为建设富裕、活力、人文、美丽新偃师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