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议精神 研究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意见

时间:2018-05-2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德主持召开会议,学习贯彻5月9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焦作市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杨娅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友、王建国、魏丰收出席会议。

        会上,杨娅辉传达学习了5月9日市委常委会议关于研究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换届工作精神,按照市委常委会议的要求,传达学习了5月7日省委召开10个省辖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座谈会、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委换届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对换届工作的总体安排。会议收看了焦作电视台录制的市委常委会议视频,听取研究了向市委提交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焦作市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意见的报告。

        王明德说,根据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今年我市人大将进行换届选举,这是我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当前最重要的一项任务。他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换届选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搞好协调配合,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换届选举的正确方向,把换届选举置于市委的领导之下,坚持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把严格依法办事贯彻到换届选举的各个阶段、各个环节,切实保障选民和代表依法行使民主权利。他强调,这次换届选举时间紧、工作量大,政策性、法律性和程序性很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筹备工作统筹小组人员要加强政策法规学习,深入调查研究,继续做好人大换届选举筹备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年初工作计划安排,统筹兼顾,确保全市人大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