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人大常委会加快推进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

时间:2018-05-14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新民带领县人大常委会财工委、县财政局等相关人员到省人大常委会考察学习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在省人大机关,王新民一行聆听了预算工委领导对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及运营情况的介绍,现场观看了系统操作演示。王新民表示,通过领导介绍,专家讲解,现场观看,深化了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对于提高财政预算管理水平,增强预算审查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地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预算联网系统的基本功能、维护管理。王新民表示,按照省人大常委会推进预算联网监督“省直管县可与省辖市同步进行”要求,2018年鹿邑县将积极推进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率先建立县级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提高预算审查监督水平。
        据了解,鹿邑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自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全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推进会之后,专题向县委汇报,争取支持,并多次召开主任会议研究落实意见。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