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举行《统计法》执法检查汇报会

时间:2018-05-1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月7日下午,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统计法执法检查组举行《统计法》执法检查汇报会。省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省发改委、省工信委、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环保厅、省农业厅、人行郑州中心支行、郑州海关、省扶贫办等单位,分别就《统计法》贯彻实施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作了汇报。


        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主任、省人大常委会统计法执法检查组副组长王照平主持会议。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统计法执法检查组副组长贾志鹏,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副主任郭巍、张玉民,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副巡视员霍振,省人大财经委委员耿明斋、余学军等参加会议。


        王照平指出,省直有关部门在开展统计普法教育、规范统计执法行为、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加强统计基础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说明大家对贯彻实施《统计法》高度重视。针对提到的问题及建议,执法检查组将对其进行归纳梳理总结,形成执法检查报告,督促相关部门及时解决或采取措施完善机制,同时上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全国人大财经委。
        对统计法开展执法检查,是全国人大常委会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4月,全国人大常委会统计法执法检查组委托河南等7个省(市、区)人大常委会分别对本行政区域内贯彻实施统计法的情况进行检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特成立统计法执法检查组,对所在区域开展执法检查工作。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