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西良对我市贯彻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一法一办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时间:2018-04-2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及《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办法》(以下简称农产品质量安全“一法一办法”)在我市的贯彻实施,督促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加强和改进执法工作,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维护公众健康,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4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西良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对农产品质量安全“一法一办法”在我市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到开发区农业科技园、四季青农资店、市宏进农副产品国际物流中心(原王助农产品批发市场)及汇源养业有限公司等地,了解农产品检验、储藏、交易等各个环节工作,检查我市农产品产地建设与环境保护、农产品生产、投入品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闫西良指出,农产品质量安全“一法一办法”颁发实施以来,全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完善监管机制,采取有效措施,大胆探索,不断创新,农产品生产、经营、管理逐步走上了法制化、规范化轨道,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闫西良强调,农产品质量安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广大人民群众深切关注的热点问题。下一步,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坚持稳中求进,以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为目标,以开展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为抓手,从生产、监管两端发力,落实“四个最严”,推进“六优四化”,严格执法监管,开展标准化生产,扎实推进质量兴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海录,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张永伟、内司工委主任司进卿、教工委主任张瑞芬、民工委主任王玉蕊、预工委主任安新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崔旭光、闫巧云,农工委副主任时红娟参加执法检查,市农牧局局长赵中华、市食药监局副局长周自超陪同检查。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