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人大常委会全面启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调研

时间:2018-04-23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日前,济源市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开展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调研工作专题培训,全面启动医改调研工作。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卫生健康需求的迫切要求,济源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列入工作台账,成立了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丽鸣任组长的调研组,整个调研工作从4月份开始,分为收集材料、走访调研、外出考察、形成报告四个阶段,将在10月份形成调研报告,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进行审议。
        培训会邀请市卫计委相关专家进行授课,着重从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什么改、改什么、济源医改现状、调研中应关注哪些问题”等方面对调研组成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吴丽鸣强调,在专题调研之前做专题培训,有助于进一步了解医药卫生体制方面存在的问题、有助于下一步调研时有的放矢把基层意见吃透弄准、有助于进一步把调研工作做好。调研组的同志们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摸清情况,广泛收集意见建议,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真正实现政府树形象、卫生得发展、群众得实惠的“三赢”目标。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