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到遂平县走访看望贫困户

时间:2018-04-23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4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在遂平县主要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深入阳丰镇罗李村走访看望结对帮扶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
        张宪中一行首先来到阳丰镇罗李村罗前组贫困户陈随银家中走访慰问。今年58岁的陈随银妻子离家出走,至今未归,女儿正在高三就读,家庭生活困难。当得知陈随银面对困难不气馁,并在县、镇领导及村干部的帮扶下,从去年开始养鸳鸯、鹅并获得一定收入时,张宪中深感欣慰,并鼓励陈随银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积极脱贫致富。
        随后,张宪中又来到阳丰镇罗李村寺后组贫困户孙和家里看望走访。孙和一家4口人,妻子在家照料90岁高龄的母亲,儿子在外上大学,家庭生活来源仅靠孙和一人在本地打短工,家庭生活极为困难。当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张宪中帮助孙和一家分析脱贫路径,鼓励孙和要乐观面对,大胆创业,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张宪中叮嘱当地干部,要认真研究好、学习好、理解好、把握好相关扶贫政策,抓住工作关键点、薄弱点,不断突破工作难点,在产业扶贫、转移就业等方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经常深入贫困户家中,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全力以赴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帮扶工作精准到位。在帮扶工作中,要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困,积极与贫困户进行沟通,切实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提高群众幸福指数,真正把结对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