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郑为文出席省人大财经委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座谈会

时间:2018-04-2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做好5月份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我省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情况报告的相关准备工作,4月9日,省人大财经委在南昌分别召开了我省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情况省直部门座谈会和企业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为文出席会议,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张振球主持会议,省人大财经委组成人员、省直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部分省属重点国有企业负责人、部分省人大代表企业家及私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工信委、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等15个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各自职责从不同角度汇报了我省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方面的政策措施、进展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部分省属重点企业和民营企业负责人交流了本企业和本产业的运行情况、形势判断及困难不足,并从产业培育、资金扶持、人才支撑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郑为文在讲话中对省直部门和单位为优化全省实体经济发展环境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实体经济发展,近年来为优化全省实体经济发展环境先后出台了130条政策措施,这些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就是人大开展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专项监督工作的重点。他强调,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工作综合性强、涉及面广,既有体制内的问题,也有体制外的因素,不可能一蹴而就,更不可能一劳永逸,必须沉下心来、深入进去,认认真真落实好既定政策,扎扎实实开展好各项工作,特别是针对制约我省实体经济发展环境的物流成本偏高、产业关联性偏弱等突出问题,做好政策研究和规划,采取有效措施降低物流成本,抓好实体经济产业链配套招商引资,建立起完善的产业供应体系,切实提升我省实体经济竞争力。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