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专题调研组召开汇报座谈会

时间:2018-04-1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4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召开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汇报座谈会,听取省政府有关部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对专项监督作深入动员和安排部署,进一步深入推进我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调研组副组长朱清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訾新建主持会议,副主任委员张遂兴,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高莉萍,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汪荃珍出席会议。


        徐济超对教科文卫委员会和政府相关部门前期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专项工作报告是省人大常委会年度重点工作,教科文卫委员会和政府相关部门前期工作做得充分实在、系统深入、扎实到位。下一步,要明确目标任务,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一方面是政府工作目标任务的明确,另一方面,人大监督工作的目标任务也要明确,做到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提升工作效能。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深入讨论调研,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专题调研报告,要有针对性,对当前我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存在的投入不足、基层设施薄弱、数字化水平不高等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执行好、解决好。省人大开展这次专题调研,目的是发现并帮助政府部门协调解决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更好的推进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河南公共文化事业的健康发展。


        朱清孟在讲话中指出,各有关部门要提升站位,切实增强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强化责任,切实发挥各级政府在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的主导作用;要精心组织,确保专题调研工作取得实效。通过开展这次监督工作,齐心协力,共同推动我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深入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建设文明河南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专项工作报告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听取了省文化厅、编办、发改委等政府有关部门关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省人大调研组就有关问题发表意见。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