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县】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8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8-04-0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4月2日,长垣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8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治中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十二届县委第40次、41次常委会会议纪要及长垣县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时间及建议议程。
        夏主任就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人大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进行。二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全面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等各项职责,真正做到依法履职、依法尽责。三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努力把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四要以宪法实施为统领,全力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为开启新时代长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的宪法保障。五要坚持集体行使职权、集体决定问题,确保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努力使各项工作都能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效果。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