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祖贫带队调研市城区中小学布局规划编制和建设情况

时间:2018-04-0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3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祖贫带领调研组就市城区中小学布局规划编制和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副市长孙永振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市二实小、市五中、市十中、开德小学及待建的示范区高阳实验学校和开发区濮上实验学校,现场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市城区中小学校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师资力量配备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教育局、市油田教育中心、市发改委等部门以及华龙区、开发区、工业园区和示范区有关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并就我市城区中小学布局规划编制和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贾祖贫指出,教育是民生大事。市城区中小学规划和建设工作是2018年市政府提请人大讨论决定的重大事项,抓好这项工作有利于解决市城区择校热、大班额及教育资源分配不均等问题,促进和保障教育公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
        贾祖贫强调,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科学实施我市城区中小学布局规划,既要高标准建设,又要规模适当,在现有条件下做足文章,争取最好的落实结果。要加快推进学校建设项目及其它教育惠民工程,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争取早日完工投用。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委员会要持续关注,加强监督和支持,共同促进濮阳教育事业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教工委主任张瑞芬,民工委主任王玉蕊,预工委主任安新建,办公室副县级纪检员刘继铭,教工委副主任张红军、郝淑霞,选工委副主任史军林,法工委副主任卢玉军和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杨久林等参加调研。市教育局、市油田教育中心、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国土局以及华龙区、开发区、工业园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