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和联组会议并举行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3-0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3月6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河南代表团上午举行小组会议,下午举行联组会议并对中外记者开放。河南代表团团长谢伏瞻、副团长陈润儿和代表们一起,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在开放日活动中接受记者采访。国家有关部门的领导和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接受中外记者采访时,谢伏瞻就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努力开创新时代各项事业新局面,陈润儿围绕推进新型城镇化、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翁杰明就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分别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小组会议审议时,翁杰明、任正晓、孔昌生、穆为民、刘春良、王保存、张维宁、舒庆、霍金花、李英杰、王东京、龚建明、刘振伟、詹文龙等代表作了发言。大家认为,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应了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客观总结了过去的成绩和经验,描绘了未来五年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处处体现着求真务实的精神、闪耀着改革创新的亮点、充满着以人为本的情怀、彰显着催人奋进的力量,是一个全面客观总结成绩、增强底气,体现新时代发展要求、鼓舞士气,聚焦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很接地气的好报告。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审议时,代表们谈体会、说变化、谋发展,会场气氛热烈。刘宛康、王东伟、冯琪雅、宋丰年、司富春等代表分别提出加大历史文化遗址保护力度、加大金融对企业支持力度、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精准农业平台建设、促进中医药国际化发展等建议。阚全程、胡五岳、张延明、卢克平、张全收、朱是西、郭建华、王杜娟、马玉霞、廖华歌等代表,围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加快高校“双一流”建设、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现代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表示,拥护和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对五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深感振奋,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