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赴京参会

时间:2018-03-0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肩负神圣职责和全省人民嘱托,3月2日,我省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赴京参会。

        将于3月5日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时刻。为了把全省人民的真实心声、殷切盼望带到会上,代表们在会前通过视察、调研认真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并从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各方面精心撰写议案和建议,为出席会议、履行代表职责做足准备。

        “作为基础教育一线的普通教师,能够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我内心非常激动。我会以饱满的热情参加大会,把基层教师的心声带到大会上,在新时代为教育工作作出新贡献。”赵鸿涛代表说。再次当选的裴春亮代表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他围绕如何有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了走访调研。他说:“乡亲们都盼望着中央围绕乡村振兴出台更多实惠的‘三农’政策,让农村人过上跟城里人一样的美好生活。”“我也是来自基层的代表,我提出的建议是,国家出台相应政策,加快推进农村垃圾处理,筑牢乡村振兴的生态基础,激发群众净化美化家园的热情。”刘香莲代表说。

        代表们表示,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省上下的不懈努力下,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大家对河南的发展深感振奋,表示一定会把全省人民的期盼和心声带到大会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力量。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