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迈征程携手续华章

时间:2018-02-0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履行神圣职责,不负光荣使命。在全省人民热切关注下,在与会代表委员共同努力下,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会议期间,来自全省各地、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审议讨论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确定了今后五年的发展规划和奋斗目标,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选举产生了省监察委员会主任、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河南省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这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会,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推动河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迈向新时代河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过去的五年,全省生产总值先后跨越3万亿元、4万亿元台阶,财政总收入先后迈过4000亿元、5000亿元台阶,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支撑能力明显提高……我省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地位作用愈加彰显,经济结构加快调整、发展动能加速转换,发展基础日益夯实、发展势能持续蓄积,各项改革全面深化、开放水平显著提高,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政治生态更加清明,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自信心自豪感不断提升。河南面貌日新月异,经济社会发展展现出蓬勃生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的进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实践充分证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1亿河南人民团结奋斗,我们一定能够战胜任何艰难险阻,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

    未来五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衷心拥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总书记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殷切嘱托,推动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推动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提出的各项要求在中原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必须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有力有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汇聚起亿万人民的磅礴伟力;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我们要按照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汇聚全省人民智慧和力量,奋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

    凝心聚力共筑梦,砥砺奋进续华章。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不懈怠、一往无前,奋力谱写新时代河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