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召开各代表团先遣人员会议

时间:2018-01-1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月19日上午,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召开各代表团先遣人员会议,通报会议筹备情况,安排各项保障服务工作。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丁巍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大会秘书处秘书组、组织组、宣传组、简报组、材料组、议案组、计划预算组、总务组、警卫组、信访组及大会会风会纪监督组代表发言,汇报筹备工作情况。各代表团先遣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议程日程安排、会前会议安排、会议工作证件、会议电子化事宜、文件发放、保密工作等工作安排事项,通报了各工作组筹备情况,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丁巍强调,各代表团先遣人员要把会议精神向所在代表团传达好、汇报好、落实好。为进一步把会议服务保障工作做好,确保大会顺利召开,须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各组成员肩负着服务保障大会的重要职责,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好这次大会的重大意义,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它贯穿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转变工作作风,严守各项纪律和廉洁规定。严肃大会各项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我省实施办法,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细节。严肃会风会纪,从严从细从实转变作风、改进会风。大会期间各类会议一律不摆放花草,驻地房间不摆鲜花、水果,努力把人代会办成一个节俭、清廉、务实、高效的大会。三是要加强沟通配合,明确工作标准和工作责任。坚持标准从严,时时处处按照100分的要求去做。坚持程序从严,各项工作严格按流程稳步推进。坚持纪律从严,全体工作人员须把纪律和规矩放在首位,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和权限开展工作,不擅做主张,不各行其是。坚持作风从严,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以优良作风确保过硬工作质量。坚持问责从严,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要以心细如发、如履薄冰的态度来投入工作,一切从满足服务保障大会各项工作的实际出发,注重质量、注重效率、注重实效。要做好各工作组间、各代表团间的统筹协调工作,加强沟通,做到“想问题周到、办事情细致、对工作尽心”。
        丁巍要求,为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做好保障服务工作的任务光荣而艰巨,同志们须高度重视,服从安排,密切配合,团结协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