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时间:2018-01-1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月18日下午,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工作动员大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春良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丁巍主持。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秘书组、组织组、宣传组、简报组、材料组、议案组、计划预算组、总务组、警卫组、信访组及大会会风会纪监督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刘春良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大会的重要性。他说,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大会,是谋划推动新时代河南新发展的重要大会,是确保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平稳推进的重要大会,各组各部门须高度重视,周密谋划,精心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准确把握原则及要求,保证大会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大会的全过程;坚持依法依规按程序办事,遵章守纪强化程序;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强化细节意识,确保不出任何纰漏;坚持纪律作风从严,大会设立会风会纪监督组,从会议筹备开始就实施全程监督,严肃会风,严肃纪律,以铁的纪律确保大会换届风清气正。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及服务保障工作。强化大局意识、协作意识,加强统筹,细化举措。要做好议案和代表建议工作,持续提高议案建议质量。用一流的服务保障确保大会风清气正、圆满成功,团结凝聚推动中原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


        丁巍对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服务工作作了动员部署,并通报了大会有关事项和服务准备工作情况。
        会上,大会秘书处各组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该片以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辽宁拉票贿选案为典型拍摄,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敲响了换届纪律的警钟。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大会会风会纪监督组组长刘荃就严肃会风会纪确保大会风清气正顺利召开发表讲话。刘荃称,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会风会纪的要求,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坚决抵制换届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坚决抵制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等干扰换届选举的行为。全体同志要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遵守纪律不放松”,以坚定的党性修养和铁的纪律,保证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