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主持主任接待日活动

时间:2018-01-04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17年12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在市人大机关人大代表之家,与自己联系的台前县5名人大代表和参加主任接待日活动的其他人员进行座谈交流,认真询问基层人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礼杰、秘书长王耀卿,选工委主任魏巍星、副主任史军林陪同座谈。
        代表们围绕本年度的工作重点、自身履职情况,结合环境污染治理、脱贫攻坚等工作,踊跃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徐兰峰对与会人大代表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关注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履职尽责给予肯定,就大家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有关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认真交流。
        徐兰峰强调指出:一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人大代表是职务也是责任,当人大代表就应当代表人民的利益,依法行使代表职权,积极履行代表义务,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密切联系群众,经常走访联系选民,认真听取和积极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同时,人大代表要密切与选举单位的联系,积极参加原选举单位组织的各项代表活动,经常回原选举单位听取意见、报告执行代表职务的情况,自觉接受监督。人大代表应当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二要切实加强学习培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市县乡人大要把加强对代表的学习培训,提高代表能力素质作为人大代表工作的一项系统性工程来抓,形成学习培训机制,使代表认清自己的身份使命,增强民主法治意识,提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三要积极履职尽责,有所作为。各级人大常委会要积极为代表履职搭建平台,拓宽代表履职途径,创新代表活动载体,激发代表履职的积极性。要在代表中开展评先评优活动,激励代表在接受群众监督中自觉提高履职能力,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应有作用。
        四要勇于担当,认真行使代表权力。要运用多种监督方式,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科学监督,有效监督,由此进一步提高政府及其部门的工作水平,推进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为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做出自己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