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七届人大城建环保专业代表小组组织第四次代表活动

时间:2018-01-02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17年12月26日下午,市七届人大城建环保专业代表小组组织第四次代表活动,集中学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存正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上的讲话,通报重点建议《关于加快建设“大公交”格局的建议》《关于逐年更换市区树种、较少飞絮危害的建议》督办情况和城建环保工委2018年工作要点安排(草案),征求各位代表意见建议。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曹主任讲话政治站位高、目标思路清、任务措施实,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扎实做好人大工作、夯实履职基础有机结合,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
        针对重点建议督办,代表们认为:公交行业发展成绩有目共睹,线路覆盖面大幅提升,车辆运行平稳舒适、公交服务文明热情,各项便民惠民措施深入人心,群众反响很好。但还存在部分公交站牌设置混乱、管理无序、卫生状况差等问题。在杨柳飞絮治理方面,虽然有关部门想了不少办法,采取了不少措施,但市民群众直观感受飘絮现象一年比一年严重,说明总体治理成效尚不明显,治絮的方法和措施有待改进,治絮的力度有待加强。
        最后,与会代表们还就明年城环工委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好的意见建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