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人大常委会评议部分政府部门专项工作

时间:2017-12-2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20日下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对市安监局、市卫计委、市旅游局的相关工作进行专项评议,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红战,副主任赵武安、赵明恩、王广灿、王贵欣、王铁良、范强、法建强、赵书贤,秘书长王福松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44人,出席会议39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常委会会议前期,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委、教科文卫工委和民侨外工委分别组成了评议调查组,对市安监局关于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市卫计委关于分级诊疗工作和市旅游局关于郑州市智慧旅游管理工作进行了评议调查。
        常委会会议期间,听取了这三个部门相关负责人对此三项工作的汇报,并进行了分组审议。
  专项工作评议会上,市人大常委会4个审议组评议发言人分别对市安监局、市卫计委、市旅游局的相关工作进行评议发言,对这三个部门的相关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提出多条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
        针对下一步的专项工作评议,白红战提出,要把握好六个环节:把握好选题环节,选题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十一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坚持围绕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这一统揽,突出九大支撑性工程和六大基础性工作等重点;要把握好征求意见环节,广泛征求社会和人民群众意见;要把握好培训环节,为开展评议调查做好准备;要把握好调查环节,将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意见及时处理和回应;要把握好集中评议环节,透彻分析问题,指出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建议;把握好交办监督环节,认真修改评议意见,专题安排交办。
  市安监局、市卫计委、市旅游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各委厅室副主任、专项工作评议相关专门委员会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的负责人和12名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9名公民旁听会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