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礼杰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7-12-22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礼杰前往扶贫联系点南乐县韩张镇、范县张庄乡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选工委副主任史军林陪同调研。
        张礼杰每到一处都同县、乡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近一段时期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走访群众过程中,认真询问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收入情况以及对当前扶贫政策的了解程度。
        张礼杰强调,当前脱贫攻坚考核在即,县乡党委、政府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进一步抓细抓实,针对薄弱环节加强整改落实,确保不留空白、不留死角。要牢牢把握中央提出乡村振兴战略这一重大机遇,抓住产业扶贫这个牛鼻子,积极培育特色种养业、特色加工业、乡村旅游业等新兴经济增长点,切实提高贫困群众收入。要坚持扶贫先扶志,通过扶思想、扶观念、扶信心,帮助贫困群众摆脱等靠要思想,树立起摆脱困境的斗志和勇气。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