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17-12-1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曹存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邵成山、陈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杜广全、赵坤炎、周学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姚云华出席会议。驻会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机关各工委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华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一文所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原文学习了新华社这篇文章所列举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种新的表现形式,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的通知要求。
        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曹存正指出,新华社这篇文章通过走访调查深入了解,精准刻画出了一些地方和干部作风浮漂、不愿担当、文山会海、弄虚作假、脱离群众等具体表现,直指要害、令人警醒、发人深思。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曹存正强调,要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一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做好表率,锲而不舍地抓好作风建设,树立人大常委会的良好形象,提高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二是在视察调研时,不搞层层陪同,要轻车简从,深入实际,扑下身子,做到摸实情、说实话,解决实际问题;三是在监督工作上,市人大常委会要坚持抓大事、议大事,针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真知灼见,拿出实招真招,切实提高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的质量,推动“一府两院”改进工作,促进漯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四是认真做好近期工作,现在已到年末岁尾,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同志要紧张起来、忙绿起来,在认真总结今年工作的基础上,精心谋划明年各项工作,精准选好监督议题,并狠抓工作落实。特别是近期要召开两次常委会和一次人代会,大家要全身心地投入到各项筹备工作中,确保会议圆满成功,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还就市人大机关的学习贯彻作出具体安排。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