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召开工作务虚会

时间:2017-12-12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召开工作务虚会,总结市人大常委会换届以来的工作,谋划2018年工作,对全市2018年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刘国连,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解冰山,副主任杨永志、建志、王伟,秘书长朱艳杰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室主任列席会议。会议由刘国连主持。
  会上,刘国连、解冰山、杨永志、建志、王伟、朱艳杰及各委室负责人依次发言。大家结合各自分工和工作,从全市大局出发,围绕实现“三高三优”目标、推进社会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对全市2018年重点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刘继标说,大家从全市大局出发,以对加快周口发展的强烈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敞开思想,集思广益,找问题、想办法、献良策、提建议,谋划2018年全市工作有思路、有措施、有深度、有见地,提出的意见建议有思想、有内涵、有针对性,很有价值,为市委科学决策和做好明年重点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刘继标指出,通过务虚会这样一种形式,能够集思广益,实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发挥和调动大家主观能动性,集中大家智慧来谋划、研究2018年工作,在新时代发挥新作用,在新征程作出新作为。
  刘继标强调,通过务虚会这样一种形式,可以凝聚共识、凝聚力量、齐心协力把明年工作做得更好。大家在一起讨论的过程也是思考、谋划明年工作的过程。通过这个过程,把力量凝聚到改变周口落后面貌上,凝聚到实现“三高三优”的目标上,凝聚到推动“一年一变样、三年上台阶、五年大发展”的目标上,凝聚到尽快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上,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刘继标指出,目前,周口的发展站在了新时代大转折、大发展、大变化的历史节点。全市上下人心思干、人心思变,干事创业的热情空前高涨,呈现出排山倒海之势,释放出雷霆万钧之力,出现了大干快上、加压奋进的好形势、好局面。我们要辩证看待目前的好形势、好局面,这是历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经过不懈努力打下的坚实基础,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要保持清醒头脑,更加努力做好工作,将这种好形势、好局面更好地持续下去。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各自的聪明才智,为市委的工作多提意见建议,市委将虚心听取、认真吸纳大家的意见,同大家一道,共同努力把周口的事情办好,造福周口人民。
        最后,刘国连强调,务虚最终是为了务实,谋与干都要坚持“实”字当先、“实”字为本。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超前谋划人大工作,理清工作思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主动作为,扎实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呈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为奋力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开启新时代周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新贡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