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全市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7-12-12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6日,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在在临颍县固厢乡组织召开全市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存正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平、秘书长姚云华出席座谈会。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选工委主任、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前,曹存正一行先后来到临颍县杜曲镇人大代表木业专业联络点,临颍县固厢乡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实地察看,了解基层人大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曹存正对全市乡镇人大工作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全市乡镇人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乡镇人大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增强做好乡镇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市各级人大要深刻认识并理解,做好乡镇人大工作是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保障,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环节,是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基石。二要突出重点,履职担当,进一步提升乡镇人大工作实效。全市各级人大,特别是乡镇人大要始终保持“一线”的状态,增强“一线”的责任,按照“一线”的要求,牢固树立责任担当,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要在依法开好“两会”上下功夫;要在认真行使好监督权上下功夫;要在扎实做好代表工作上下功夫;要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上下功夫。三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乡镇人大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党的十九大为做好乡镇人大工作提出了新课题、新要求,同时也要求基层人大工作者要更新观念,扩宽思路,充分发挥人大特有的政治优势,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做好乡镇人大各项工作。首先,要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其次,要注重加强学习。第三,要加强制度建设。第四,要勇于开拓创新。四要强化指导,形成合力,进一步推动乡镇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各县区人大要切实担负起联系指导乡镇人大工作的直接责任,进一步加大对乡镇人大工作的联系指导力度。要高度重视乡镇人大自身建设,提升基层人大工作者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要通过新闻媒体多角度反映乡镇人大工作情况,在全社会形成维护乡镇人大权威、支持乡镇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座谈会上,临颍县委书记陈红阳介绍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临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玉鼎和固厢乡、文峰乡、龙城镇的人大主席作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后,曹存正一行又走访联系了人大代表徐德全、胡青举。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