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曹存正调研我市医疗卫生工作和“公立医院人才引进难”重点建议办理情况  

时间:2017-11-1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1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存正带队调研我市医疗卫生工作和“公立医院人才引进难”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广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姚云华参加调研。市政府副市长栗社臣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曹存正一行先后到市中心医院、市六院、市二院实地察看,详细了解重点专科、人才队伍、技术创新、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曹存正认真听取了全市医疗卫生工作和“公立医院人才引进难”重点建议办理情况汇报,并对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不仅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需要,更是推进科学发展、建设幸福漯河的需要。
        关于下一步工作,曹存正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化认识,把握形势,增强前进动力。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推进健康漯河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突出重点,狠抓关键,提高服务能力。积极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加快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合力推动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三是营造环境,转变理念,提升队伍战斗力。要强化“人才强卫”意识,努力为人才成长提供适宜的土壤,营造宽松的环境,搭建广阔的舞台。要转变观念,下大力气招揽人才,想方设法留住人才,千方百计用好人才。四是落实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合力。市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加大对医疗卫生事业的支持力度,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发展医疗卫生事业。
        会上,曹存正还就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要求。 
        杜广全、栗社臣对落实会议精神和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直有关单位和“公立医院人才引进难”重点建议领衔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