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全市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召开

时间:2017-11-1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1月9日,全市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召开。市委副书记王忠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周为民、韩国全、王宏伟,秘书长刘建青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调研情况,部分县(市、区)和乡(镇、街道办事处)人大负责同志交流了工作经验。

        王忠梅指出,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体现在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新一轮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圆满完成,县乡人大依法履职更加到位,代表工作活力明显增强,县乡人大组织建设取得显著进展等方面,呈现出了新气象、新风貌。
 
        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县乡人大建设工作,王忠梅强调:

        一是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党的十九大为推进人大工作和建设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人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对标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要求,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进展。

        二是坚定正确方向,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再上新台阶。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密切国家机关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人大要进一步深化对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始终坚持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规范和改进县乡人大依法履职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县乡人大组织建设,推动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再上新台阶。

        三是坚持党的领导,为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提供坚强保证。做好人大工作,最核心的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必须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着力完善党领导人大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人大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履职,不断提高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水平,努力开创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