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东波调研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及停车服务管理工作

时间:2017-11-1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1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东波带领调研组,围绕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及停车服务管理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中医院和迎宾馆实地察看了地下停车场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该市地下停车场设置规划及建设进展情况汇报,沿途察看了路面停车管理工作,对夜间时段部分路段临时停车做法予以肯定。之后,调研组到绿城社区警务室,实地察看了绿城小区治安防范管理工作,在市公安局视频监控中心,听取了我市满天星视频监控系统介绍,最后,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听取了市公安局关于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及停车服务管理工作汇报,并进行了座谈。
        邹东波指出,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是平安建设的重头戏,也是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是经济社会发展的软环境和城市宜居的前提条件,通过公安机关的不懈努力,我市的社会治安状况和城市聚集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停车难”问题是城市社会经济快速发展过程中衍生出的新问题,也是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公安交警部门谋划全局,主动作为,采取科学合理的管理方法,使“停车难”问题得到初步缓解。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社会治安形势发生了重大变化,面临的问题日益复杂,犯罪打击的难度也不断加大,对进一步做好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邹东波强调,一要找准薄弱环节,分析原因,精准施策,把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二要深入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沉着应对,未雨绸缪;三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创新思路,增强科技能力,充分发挥群防群治作用,进一步织密防控网络,提升防控能力。
        对停车服务与管理工作,邹东波要求,一要完善规划,围绕我市停车现状,根据停车能力,科学制定长期规划,分步实施,逐步解决;二要挖掘潜力,充分利用大数据、互联网等科技手段,发挥将小区和单位内部停车位向社会分时段开放的作用,探索出更加符合我市实际情况的停车管理模式;三要加快停车场建设,把钱用在急需处,好钢用在刀刃上,推动我市公共停车设施不断完善;四要加大宣传教育,倡导市民绿色出行、文明出行,营造良好的城市停车秩序。
        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司进卿、预工委主任安新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丁国梁、赵志敏及部分内司工委委员参加了调研。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