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庆祝老年节活动

时间:2017-11-1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1月2日上午,碧空万里,艳阳高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部分离退休干部开展庆祝“九九”重阳节暨全国第五个老年节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红战,副主任赵武安,秘书长王福松,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李金鹏等参加活动。
        在常委会机关16楼职工活动室,老干部们兴致勃勃地观赏了常委会机关“喜迎十九大”书画作品展,对老领导创作的书画作品赞不绝口。在郑东新区龙湖金融岛和北龙湖湿地公园,老干部们惊叹郑州市近年来城市建设发生的巨大变化,兴奋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在机关老干部活动基地,常委会领导与老干部们合影留念,白红战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介绍了常委会今年的工作,代表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全体同志,向老领导、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白红战主任说,今年以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着力推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各项工作有了新的进展,取得了新的成效。制定、修订地方性法规3项;听取和审议市“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7项,开展工作评议5次、专题询问1次,推动了“一府两院”工作更好地开展;表决通过了《郑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0—2020年)》修订情况的报告,将对加快推进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决议;依法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43人次,确保省委、市委人事安排意图的实现;自身建设、代表工作方面也都取得了新的成效。
  白红战主任强调,各位老领导一直着关心郑州发展和人大工作,特别是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前不久在市委召开老干部工作座谈会上,许多老领导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对于人大常委会工作,老领导们大力支持,通过多种途径为人大工作献计献策。我们将继续努力,继承和发扬历届常委会好的传统、好的做法,不辜负老领导的期望。
  白红战主任指出,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一定要按照省委、市委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支部要安排好、组织好老同志的学习活动。常委会党组将同大家一起,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落实党中央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使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白红战主任要求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全体同志一定要在政治上尊重老领导,思想上关心老领导,生活上照顾老领导,保证中央和省、市关于老干部的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尽最大努力把老领导的事情办好。
        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岳修武代表离退休干部感谢常委会党组和机关的关心和照顾。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离退休干部也要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学习纪律、生活纪律,按照党章党规要求自己,履行好党员应尽的义务。同时,积极关心支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发挥好一名共产党员的应有作用。
  关心爱护离退休干部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优良传统。此次活动,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力亲为,相关部门积极协作,周密组织,受到老同志的一致好评。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