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

时间:2017-11-1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0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刘建华、李红旗、常冀剀、崔卫新、秘书长刘军及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就全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进行专题视察。副市长王天兴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牧野区针织厂棚户区改造项目(亿通未来城)、卫滨区铁西城中村改造项目(东水东安置区) 、红旗区马小营城中村改造项目进行实地查看。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视察组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
        刘建华指出,针对我市目前棚户区改造工作难点和后续工作,要坚决落实各项支持政策和地方责任,加大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的争取和金融、用地支持,以棚改工作的创新驱动坚持不懈啃下这块“硬骨头”,有效推动激励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的发展,带动我市经济实现“又好又快”,进一步深化供给侧改革。要抓住关键,加快进度,着力解决制约棚户区(城中村)改造的关键难题,确保项目早出形象,大见成效。要充分把握棚改政策机遇期,积极争取政策性棚改资金和配套资金。争取更多的资金支持,加快资金使用。要用好、用活、用足各项支持政策,建立行政审批绿色通道,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各项目建设进度。
        刘建华强调,实施棚户区改造是一项政治任务,事关稳定增长,涉及千家万户,容不得丝毫犹豫和懈怠。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配合、落实责任,形成千斤重担人人挑的工作局面。要从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面对面、心贴心做好群众工作,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确保棚改工作既定目标圆满完成。希望各级人大以这次人大代表视察为契机,结合“敢转争”实践活动和人大监督职能,切实加大对我市棚改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督促本区域集中精力打好全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攻坚战,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新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